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鸟 职业:飞行 年龄:无限 位置:世界 个性介绍: 飞自己的路,让别人去砸吧

德国 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

2015-05-31 21:4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贝希特斯加登位于德国东南的阿尔卑斯山下,距离奥地利萨尔茨堡非常近。它的名气,一方面来源于群山环绕的国王湖和优美的自然环境;另一方面,是当年希特勒在这里的山中修建的一座别墅----鹰巢。

来到这么一个有山有水的风景之地,去徒步登山自然是我的愿望。人文历史看多了,也想换换口味。运气的是,遇到了Alex

Alex是德国青年,但搬到贝希特斯加登的时间也不很长,在郊外一所学校当老师。学校接收的是一些有智障的学生,在我看来,他们倒是满通晓人情世故的。那天Alex先接了3位香港MM,然后又在火车站把我拉上回到学校的时候,站在教室窗边的学生有故意大声叫Alex的,也有发出怪笑的。我们几个“既得利益者”不仅不表同情,反而转过来一起对着Alex大笑,笑得Alex脸都红了。

Alex也是一位户外爱好者,稍作休息,便带我们去爬山。刚开始天色还不错,大家一路走一路看风景说笑。Alex指着不远处一座山顶上的房子,告诉我们那便是希特勒的“鹰巢”。从下面望上去,就只见一排孤零零的平房突兀在山顶上,房子的视野是可想而知的,一览阿尔卑斯的湖光山色。可作为一个打击目标,它也是够显眼的,不知希特勒和他的同谋们是怎么想的。恐怕当年志得意满、狂妄自大时完全想不到,有朝一日鹰巢会被轰炸帝国会被灭亡。

还没上山,乌云已开始堆积。上山的路走了没多久,小雨点便淅淅沥沥地洒了下来。大家心有不甘,还是决定继续往上走。走到山间时雨大了起来,还伴着仿佛在走近的雷声。找了一处堆木料的棚躲雨,商量等5分钟,如果雨不变小,便撤。5分钟后,大家郁闷地往下走。当走上平路时,雨点已呈飘飘洒洒之态。回到住处,待冲洗完毕望向窗外,一架彩虹跨在了远处树林和天的相接处……

林中小教堂

第二日是个绝好的大晴天。看国王湖最常规的路线是上耶拿峰,可Alex要带我们走另一条非常规路线,令大家雀跃不已。遗憾的是香港MM中有一位比较柔弱,又穿了双不适合爬山的鞋子,她们三人不得已放弃了不走寻常路的大好机会。

国王湖果然是风景名胜,湖边人来人往,尤其是下午往回走经过的那条集饭馆、咖啡店、纪念品商店等等于一体的街道,人流熙熙攘攘,一点不输给国内的景区。

好在我们很快便走上了非常规路线(问了Alex两次,还是把这座山的名字忘了)。路上几乎没游人,往上爬了一段路,只遇到了一对中年夫妇。我疑惑这好歹也是路标齐全设施完备的景区登山道,咋人口这么的稀有呢。Alex做了个鬼脸,说,你没看来这里有这么多的老年人嘛,他们爬不动的。嗯,我也看到了为数不少的老年团,深表同意。要俯瞰国王湖,可以去耶拿峰,那里有索道,比较容易。这里的路虽不险,但坡度大,且用碎石铺就,上山还好,下山就要非常的小心了,所以每隔一段都用木条做了防滑处理。

山中空气愈加的清新,蓝天绿树之外时不时有阿尔卑斯的雪山出来调剂视觉,和帅哥说说笑笑也没觉得山路艰难。在一个转弯,Alex停下来,转身面向拐弯处,指着不远处一座山叫我看。啊,是攀岩的人!一座非常高的石山,一面陡壁几近90度,岩石的肌理像用水墨皴出。峭壁上有几个色彩鲜艳的点,有的停滞着,有的在向上移动。它的周围没有其它的山做陪衬,在碧蓝如洗的天穹之下异常的挺拔和显眼。

终于来到山上的观景台兼休息处。白云在山顶汇聚,让人分不清那是雪还是云。夏天已快要来到阿尔卑斯山区,绿油油的森林让人感受到勃发的生命力。国王湖狭长地蜿蜒在翠绿的群山之间,湖水呈现出一种深不可测的蓝(它确实很深),让人想一头扎进去一探究竟。沿湖心岛岸边一圈碧绿和一圈浅土黄的湖水,像给深蓝的绸缎般的湖面镶了一道美丽的裙边。Alex坐在一边吃东西,我竟然难得地没感觉到饿,想来是“秀色可餐”,美景如美人。


从车站步行去了国王湖,一路雪山、草地、牛群、小溪,风光无限

碎石路用木条防滑
观景台扶栏上的甲壳虫

下山的路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这里不适合老年人:岩石的山体,窄窄的路是硬生生开出来的,风化松动稀松平常,好多地方要借助绳索或人造梯步。路的一边是780度的陡坡,再陡一点恐怕就要就惹翻我的恐高症。不走寻常路,必定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可意想不到的亮点和笑点,竟然出现在这么艰险的山路上,在精力这么高度集中的情况下:Alex的腰带断了!他走在前面,拉开一点距离,刚开始只听到他“啊”了一声,那时我的注意力在脚下。接近的时候,不留神看他露出一截小肥腰,甚至一块小花布,还以为裤子就那么时髦。然后便看他不时地用手拉裤腰,才奇怪地问他,你这裤子怎么了?Alex很尴尬,解释说腰带刚才断了。这裤子是之前胖的时候穿的,所以…他说刚来贝希特斯加登的时候没怎么运动,重了不少,现在已经减了好多。我信了,因为那裤子便是最好的证据。于是我走在后面,看着他的裤子一会儿掉下去,一会儿拉起来,简直没法忍住笑,感觉这道风景瞬间秒杀了四周的山水,国王湖黯然失色。这么走了一阵笑了一阵,边笑边想必须得有个解决办法,否则怕自己会一个不小心笑着滚下山坡,真的一头扎进国王湖里。我观察了一下然后叫他停下,把他背包腰负上的带子穿在裤子上的腰带扣里,系了个结,这样只要包包在背上,裤子就是安全的。终于,Alex恢复了正常的行走方式,我也回归到了自然山水间。

下到湖心岛,Alex要先走,因为还要赶回去上课,可买了票一会儿却又找不到票,可把他急坏了,因为他剩下的钱已经不够再买一张,再者听他的语气这船票也不便宜。他取下包,翻来覆去地找,我正想说帮他再买一张,他却突然摊开左手,把手心里一张揉成一团的纸展开来----船票!这可怜的孩子,好心带我走了这么一圈,却差点被失去腰带的裤子折磨疯(我突然想起包包都取下来了,那他的裤子呢,禁不住又笑了。我很鄙视自己)。

厚厚的云覆盖了国王湖的上空,蓝天已经不见了。我又不想那么早回去,便往湖心岛的另一端走去。走过一片野地,穿过一片森林,便是快到尽头的乱石河滩。雨,开始纷纷扬扬,我只好往回走。是不是每天这个时候,老天都要撒上一把雨呢?

不过我还是很满足了,多么充实而美好的一天,这一切的一切,都要感谢Alex


湖心岛----那面山壁便是下山走过的地方,这样看还真的是陡峭。岛上有座教堂,不知为何Alex没给我介绍

岛上森林
游船上的小孩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6-07 14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